卫临州

原号@泛若_不系之舟

未知天敌【一】

虎鲸(一泽)←北方居留鲸×大白鲨

拟人态,养成
初稿×1,设定还要改

一泽对着落地窗外的云层悠悠叹了口气,从他迷路离群至今已经是八月了,还有两个月就是鲸群的产仔期,十月到明年三月,如果他再找不到族群,只怕要在那只宽吻豚这里吃一辈子的乌贼螃蟹了。

明明都是海豚属,为什么不吃鱼,他抚着黑色的外衣陷入遐想,他已经是成熟的大虎鲸了,等回到族群要如何带领一众去狩猎。

一段声呐信号突然传进来,戳破了一泽冒出的各种念头。

半年前他迷路离群,被宽吻豚乾昭收留,乾昭具备海豚族群风流成性的习性又莫名有着某种神奇的责任感,属类又不是群居,总是惹各种麻烦。

至于他奇异的名字和进食特性,是为了向他的偶像鲟鲨看齐,无奈鲟鲨只在江水中生存,离不开大海的他痛定思痛只有在其他方面接近,连带被收留的一泽都得拿小鱼虾填肚子。

鲟鲨叫起来是鲨,长度却少有达到一米的,在一泽看来,除了出现的早没什么了不得,不过是底端又一种鱼食,乾昭对鲟鲨的盲目追随完全是纡尊降贵。迟早他要让乾昭清醒一点,认清豚属顶端霸王的身份,乌贼有什么好吃的!

一泽往门口慢吞吞挪,在乾昭进门前靠在门板上打了个哈欠,“今天吃大乌贼怎么样,正好雨停了下午去捕。”

乾昭却没如往常一般同他热切讨论去哪里的石头缝里挖乌贼,做贼般四下看了看,捂紧了怀里一个灰色包裹就要往门里闪。

一泽怀疑道,“难道你藏了特别好吃的乌贼?”

“这回可了不得,”乾昭拉回一泽,掩上门将包裹解开,露出里面一个小婴儿来。

“你前段时间不在是……”

乾昭沉痛点点头。

“生孩子去了,”一泽点点头,“原来乾昭是雌性啊。”

怪不得那么迷恋鲟鲨。

“……”

乾昭默念两遍这只虎鲸离群早没常识,耐心科普,“雌性生产都是在族群里的。”

“你去偷仔了?”一泽明悟。

“豚属都是雌性养育,没想到啊,真是可怕的责任感。”

乾昭戳戳婴儿的脸,得到一个白眼后变本加厉掐了掐小脸,“是其他族群的雄性送来的,不记得什么时候和他们交流过啊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一泽耸耸肩,伸手去够桌上的包裹,“放出去自生自灭?”

婴儿似乎想往旁边躲,还是被一泽拎在手里。

“我宣布,”乾昭拍案,“鲟鲨后援会再添第三人。”

一泽,“……这种事不要从小培养啊。”

“走,副会长,下午挖乌贼。”

“好的会长!”

评论

热度(34)